中国国际金融30人论坛秘书长、亚洲数字经济科学院副院长王玉荣研究员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 文:张意汶
  • 图:庞珊梅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12-20
  • 点击:404

1703552839658.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12月19日下午,中国国际金融30人论坛、中美欧30人论坛秘书长,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社会与金融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全球前沿科学与艺术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员,亚洲数字经济科学学院副院长王玉荣研究员来我校开展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1703552865781.png


王玉荣围绕《习近平新时代全球化战略思维》《面向2035人工智能战争》等专题,以历史的角度和世界的眼光,用具体的案例、精辟的论述、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分析了当前世界新的战略格局,他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应拓宽视野,以先进的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建立多维坐标的思维体系来看待现实问题,为民族为国家乃至为世界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703552922805.png


王荣秀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和精髓核心,从全局和长远上深刻把握事物发展总体趋势和方向,不断提高思维能力,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科学思想方法。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133”发展战略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创建“双高”院校,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703552937418.png


参会师生表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视野开阔,既有理论架构,也有实践分享。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学用贯通、学以致用,在精准把握战略要求、抓实战略任务同时,以更加强烈的机遇意识、更加主动的担当精神,看清楚形势方向,干实在具体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本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上来。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