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 文:鲜易鹏
  • 图:庞珊梅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 时间:2024-01-16
  • 点击:47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副院长王爱华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组先后对教学楼、食堂、宿舍、实训楼以及图书馆等区域的消防安全、用气用水用电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做到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霍学超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细落实防范措施;二要加强隐患治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持续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聚焦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和传染病防控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风险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强统筹调度,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应急防范措施,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宣传统战部、保卫处(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