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交卷!我校参加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轮展
  • 文:李婷
  • 图:李婷
  • 编辑:张意汶
  • 审核:王伟
  • 来源:校地合作与培训中心
  • 时间:2024-01-22
  • 点击:368

1月18日,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2024年第一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开展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期体验项目由四川和河南共同承展,四川展区以“大美中华·锦绣四川”为主题,围绕“川音”“川韵”“川味”“川礼”等主题呈现。我校应邀参与了现场“川韵”展区优秀非遗作品“皮影戏”展出,展出内容主要包括非遗传承人现场皮影表演、皮影文创展示、皮影动手体验,动态展示了我校非遗基地的特色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18日上午,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段毅君,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及国家民委、四川省、河南省与会嘉宾参观和体验了皮影展区的特色项目,基地非遗专家王彪、王访表演了传统皮影戏目《斩蔡阳》,负责老师李婷、陈园园介绍了皮影系列作品、皮影文创产品和皮影书签制作体验项目,让参观人员深度体验了川北皮影戏的独特韵味。

image.png

image.png

当天,现场吸引接待了嘉宾、游客百余人驻足观看和体验,我校教师现场讲解了书签、绘本、装饰品等系列文创产品,带领参观嘉宾和游客欣赏皮影表演,让他们深入了解皮影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近年来,我校在挖掘非遗资源,传承非遗技艺的基础上,为非遗的传承和转换做出了大量探索,此次轮展是展示我校非遗传承成效的一次重要机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工作,弘扬工匠精神,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image.png

我校非遗基地老师李婷、陈园园,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彪、王访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